:::

歷史資料查詢

訴願行動專車推動訴願業務輔導訪視及意見交流 縣府與所屬機關攜手共同提升行政處分品質保障人民權益
歷史訊息
| | | |
更新日期   2022/09/16
|
瀏覽人數: 138人
 彰化縣政府為落實依法行政原則,積極保障人民權益,於本(111)年9月15日在本縣地方稅務局舉辦「111年度彰化縣政府所屬各機關及各鄉(鎮、市)公所訴願業務輔導訪視及意見交流活動(訴願行動專車)」,由彰化縣政府訴願審議委員會王委員育琦擔任講座,縣府行政處長吳蘭梅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,共有本府所屬各機關、各鄉(鎮、市)公所及彰化縣政府建設處、農業處、地政處及行政處等同仁約80人參加。  
處長吳蘭梅表示,彰化縣政府訴願行動專車,今年擴大納入各府外局、地政及戶政事務所,攜手共同提升行政處分的品質。本次活動講座法學素養及行政經驗非常豐富,相信透過訴願案例的解析,一定能加強同仁對於訴願法規與實務的了解,帶給同仁非常豐富的收穫!  
活動由彰化縣政府訴願審議委員會王委員育琦講授「由近三年撤銷原處分之訴願案例探討如何提升行政處分之正確性」課程,王委員的講課內容生動活潑,藉由近三年來訴願撤銷案例的分析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作詳細解析,期能提升本府所屬各機關及本縣各鄉(鎮、市)公所同仁作成行政處分之合法性及妥當性,並達專業與效能兼具之行政服務,保障民眾之權益,提升民眾對於政府施政之信賴與支持。此外,彰化縣政府行政處科長謝松穎並講解「訴願答辯技巧」,使同仁在處理訴願案件時,能夠掌握爭點及時妥適答辯,提供訴願審議委員會作為審議之參考。活動中也安排有獎徵答,測驗同仁學習的成果,同仁踴躍搶答氣氛熱烈。 
本活動最後進行綜合座談,除由各業管單位科長各別就業務面分享說明外,並與學員就辦理訴願答辯及各項專業法規之疑義充分交流意見,學員反應及提問均非常熱烈。研習結束後經問卷調查結果,參與學員均表示非常滿意且獲益良多,認為本次活動能充分提升同仁作成行政處分的合法性與妥當性,進而樹立為民服務,依法行政的典範,以保障人民權益。  
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,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。
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