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焦點

彰縣府「五力攜手,全方守護」社區法律行動專車 第六站 芬園鄉竹林社區 落實消保、食安、稅務、反暴力及反詐騙 保護鄉親權益
歷史訊息
| | | |
更新日期   2022/08/04
|
瀏覽人數: 107人
為使民眾獲得正確的消費資訊、食安、稅務觀念及進行反詐騙、反暴力宣導,強化主動為民服務,彰化縣政府團隊111年7月28日在芬園鄉竹林社區辦理「五力攜手,全方守護」社區法律行動專車巡迴宣導活動,本次活動有彰化縣政府參議柯呈枋、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秘書張仁旺、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副分局長鍾振邦、行政處法制科科長林秀蓮蒞臨出席,芬園鄉竹林社區理事長張協章、總幹事王碧玉並到場與會,共同積極主動為民服務,保護鄉親權益。 
縣府柯呈枋參議表示,很感謝芬園鄉竹林社區張理事長提供場地,讓縣府團隊整合資源、主動運用跨局處合作,共同強化「消保」、「食安」、「稅務」、「反暴力」及「反詐騙」宣導,結合「行政處、地方稅務局、警察局、社會處、衛生局」五個局處合作巡迴社區。當今我們身處網路時代,尤其因為疫情的關係,民眾常使用網路購物,常有購買商品存有瑕疵之情況發生,引發眾多消費糾紛,縣府透過法律行動專車一起宣導民眾生活中會遇到的法律問題,瞭解相關法令,共同保護自己的權益,再次感謝鄉親參與這次活動。 
宣導活動首先由社會處王碧玉宣講師宣導反暴力,使民眾瞭解家暴防治、老人保護等知能,課程接續由賴玉麟納保官專業介紹稅務知能與聰明節稅之概念,讓民眾瞭解稅務的基本觀念,除保護自身權益外,亦能貫徹依法納稅之義務。接著由張啟昱消保官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,使民眾對「聰明消費」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讓鄉親瞭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、調解管道,也知道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,以維護其權益,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及衛生局宣導食品安全之觀念,以使民眾能選擇正確的、安全的食品,對於健康權益的重要,最後由彰化分局楊智群偵查員進行反詐騙宣導,並透過互動式學習,分享所知的詐騙案例,並將詐騙案例作簡易分析與講解,讓大家對反詐騙觀念更印象深刻,全方守護鄉親權益。 
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,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。
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
TOP